tiago-macambira-hot-cars.jpg

(寫完這些,我覺得那些賣防曬得應該要付我代言費。)

炎炎夏日就快要來臨了。大家好像都知道要防曬,只到要常常補充防曬,也知道要用到足夠的係數。可是你是否塗的還是去年你放在車子裡的那一罐?

防曬乳可以在有冷氣的藥妝店的架子上擺上三年。可是你知道防曬乳裡有重要的成分,卻會因為高溫而失去效果。(我知道這很諷刺!) 例如avobenzone以及oxybenzone這兩個成分可是會因為高溫,而在瓶子裡就地失效了。所以即使你塗上厚厚的一層的SPF50,PA+++的高效防曬乳,充其量也只能算是抹上一層厚厚白色的保濕而已。防曬乳最好能夠保存在25度C。而汽車內的溫度,因為太陽直曬,又加上溫室效應,車內的溫度可以高達甚至超過50度C。 

如過夏天你有機會到海邊去,然後有帶著你裝滿啤酒的冰箱,你可以把你的防曬乳放在裡面。這樣,防曬乳不但不會失效,當你要重擦的時候,冰冰涼涼的感覺相當舒服喔。

那如果你現在用的防曬乳開封已經超過三年了,或者是那一罐防曬有被你留在車內一段時間,那可以再重新去買一罐了。要不然曬傷,或是曬出斑來,就要來看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上美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