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天北部的紫外線高達9的過度級指標。這樣只要在陽光下十分鐘,就會曬傷!

昨天的母親節,因為要跟全家戶外交遊,所以我全副武裝。又是陽傘、大大的太陽眼鏡、防曬乳和遮陽帽。我還會不時的幫媽媽撐傘,要不然到時後曬出斑來,打壞我跟我先生的招牌。不過不是我在吹噓,媽咪擁有年輕她實際年齡十多歲的肌膚。

防曬其實就是要做到滴水不漏,因為沒有任何一項防曬的方法可以達到百分之一百的防曬。所以唯獨一項項的加總上去,才能達到想要的完全的隔離紫外線。先從防曬乳開始談起好了。紫外線分UVA和UVB。UVB會使你曬黑,可是真正的會使你變老的則是UVA。SPF一定要選30以上這樣才足夠可以防曬UVB,另外還要加一個PA++(以上)來防UVA。這個PA的保護是現在很多女生所忽略。如果沒有的話會長也斑、也

會長皺紋。 這一瓶是我在用。她的防曬係數是SPF50,PA+++。我早上洗完臉,塗個眼霜,其他什麼都不塗,就只塗這一罐,然後在化妝。這樣的話才可以讓防曬乳在出門前15分鐘有足夠的時間開始作用。因為我是油性肌膚,所以可以其他什麼保養品都不塗,如果妳是乾性皮膚,可以再稍微加一點保濕就夠了。

有防曬乳還不夠,一定還要加上個帽子。我選擇的是有大帽沿可以遮到臉頰,其實是整個臉都可以遮起來的那種。 這有一點過火,可是為了要防止紫外線肆虐,這是一定要的啦。如果您夠仔細,可以看到我也帶了一個很大的太陽眼鏡。這樣的太陽眼鏡可以加強保護顴骨的皮膚,不要讓那個地方的斑長出來。其實當臉曝曬在陽光下,顴骨與鼻子是最容易接受到紫外線的地方了。另外太陽眼鏡可以預防紫外線造成的白內障。我的太陽眼鏡是在眼鏡行配的,千萬不要在路邊攤隨便買一副兩百五那種,這樣反而會傷害眼睛。因為那些沒有保障的鏡片,因為暗暗的會使瞳孔放大,使多的紫外線進入眼球。

 

我除了上面這三點都會做到之外,我還會撐一把傘。其實只是因為太陽實在是太熱了。其實幾乎所有的皮膚科醫生,不管男的或女的,都很像變態似的防曬,因為陽光真的是會讓人老老老。跟現在的老公在交往的時候,他總是會很"娘"的拿出一把傘來,不管晴天或陰天,都要我也一起撐。起先覺得一個大男人幫女朋友撐陽傘很怪,可是自己真的讀了紫外線有多毒了之後就也跟他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上美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