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美醫學美容莊盈彥醫師接受台灣新生報專訪,告訴民眾如何解決讓人老態的貓咪紋困擾。很多時候不是光靠玻尿酸就可以解決這個棘手的老化問題。
 
美上美醫學美容莊盈彥醫師接受台灣新生報專訪  
  

 

有些人到四十幾歲不但臉頰凹陷,臉頰中間還出現一條被稱為「貓咪紋」的橫紋,加上肌肉、脂肪下垂,老態也就越加明顯。皮膚專科醫師莊盈彥指出,多數人是因為臉頰肌肉韌帶老化、韌帶支撐力不好,脂肪又減少、萎縮,因而造成貓咪紋現象,臨床上有民眾花不少錢注射玻尿酸,希望改善貓咪紋,但因為玻尿酸較沒支撐力,導致花了錢,可能不到一星期貓咪紋就再次出現。

莊盈彥醫師分析,每次快到春節假期,醫美療程求診、詢問民眾就會增加,除了貓咪紋困擾,很多人希望透過微整型、除斑療程讓氣色更好,這樣才能漂漂亮亮、神采奕奕地回鄉過年。像玻尿酸、微晶瓷、3D聚左旋乳酸、除斑雷射療程都是熱門選項。以上述貓咪紋為例,需要借助3D聚左旋乳酸所產生的支撐力,才能達到較好改善效果。

莊盈彥醫師表示,像3D聚左旋乳酸這種材質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皮膚更為緊實,隨著時間增長,效果會更加明顯,有人不喜歡讓別人知道自己接受微整形治療,若使用3D聚左旋乳酸,因是漸進式效果,所以便顯得較為自然。

美上美醫學美容提供三重民眾3D聚左璇乳酸,治療老態的貓咪紋  

另外,斑點形式非常多樣化,治療方式也各不相同,像肝斑常需要搭配多種雷射療程,或者像顴骨斑常需要多次治療,進行除斑治療前,一定要經皮膚科醫師專業評估,才能選擇適合療程,治療也才能事半功倍。

莊盈彥醫師叮嚀,無論是接受微整形還是除斑療程,療程結束後,防曬、保濕工作都非常重要,皮膚有足夠水份,就會比較健康。進行微整形療程後,少數人會暫時出現瘀青、血腫,若有重要日子,建議最好在之前兩星期接受治療,較不會受瘀青、血腫困擾。飲食方面,盡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免得增加血腫風險,影響治療效果。若有免疫不全、凝血功能異常、嚴重糖尿病等疾病,或臉部正在發炎,則暫時不宜接受微整形、除斑療程。

 

諮詢醫師/ 皮膚科 莊盈彥醫師
台灣新生報 2014.1.16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美上美皮膚科暨 再生醫學美容中心 FB粉絲團 提供三重地區在地化醫學美容  

請加入我們的FB粉團,知道更多新奇好玩的美容保養、彩妝、與皮膚醫學的故事

arrow
arrow

    美上美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