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門診好像大家都不約而同的為了手部的濕診來求診。好像天氣一有大的轉變,這樣的病人就會因為這個問題蜂擁而入。

hand eczema 2  

 每一位病人都抱怨著手部皮膚乾癢、龜裂,皮又會變的很厚,還會脫皮。

甚至有些病人還會在手指頭的兩側長極癢無比的小水泡。

pompholyx severe  

許多病人看到這些癢癢的寫水泡,就會「手癢」,就把這些水泡一一次破。要不然病人就會趁著看電視、無聊時,把厚皮撕下來。

這兩個動作都對皮膚的傷害極大無比。這樣不但不會好,反而會讓皮膚多出許多傷口!

 

以上的這些病灶都是因為手部接觸性皮膚炎,一般名眾稱為「富貴手」。

為什麼會叫做「富貴手」呢?那是因為很多的家庭主婦因為長期需要觸碰到水、清潔劑,導致皮膚過地刺激。所以最後這些主婦們都不敢碰水、做家事。

當「貴婦」去了!

 

治療第一步當然是要去找皮膚專科醫師,請醫師診斷並開處方簽。

接下來疾病的控制,有一半的責任要靠病人平時的保養。

第一、避免長期接觸清潔劑、以及水。

no detergent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孫芸芸,許多家事還是一定要做。所以當您要清洗東西的時候,請先帶一層布手套,再戴上橡膠手套。

這是因為很多人其實對橡膠手套也是會過敏或是覺得刺激。

gloves  棉質的手套比較不會造成刺激。

 

第二、平常就要養成擦護手霜的好習慣。

護手霜的選擇以「膏狀」為佳。
膏狀的護手霜比較硬,也有比乳液較多的保護力。

ointment 2    ointment  

 

第三、晚上睡覺的保養一定不能少。
這個步驟有點小複雜,但是如果照著做,保證過一兩個月後大家都有奶油桂花手喔!

a) 擦藥  --> b) 擦護手膏  --> c) 帶上布手套

 

美上美皮膚專科診所

治療專線:02-89859060

 

 

 美上美皮膚科暨 再生醫學美容中心 FB粉絲團 提供三重地區在地化醫學美容  

 

請加入我們的FB粉團,知道更多新奇好玩的美容保養、彩妝、與皮膚醫學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上美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