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安凹洞疤填補  

遇見治不好的深痘疤,該怎麼辦?三重美上美皮膚科告訴您

臉上因為嚴重青春痘所留下來的凹洞常常是一輩子的痛。

很多病人經過了多次的飛梭雷射或者是彈力飛針治療了許多次,

凹洞疤還是不見得好轉,反而讓臉部皮膚越來越敏感,甚至出現了色素變化的問題。

三重美上美醫學美容診所,因為老本行是皮膚科的關係,常常會有很多嚴重痘痘的客人到我們的診所尋求協助。

我們發現越是「硬」、「深」、「洞口開口越小」或「彈性不好」的疤痕,

依我們雷射經驗多年,這些都無法完全讓痘疤消失。

 

適應症

難治型凹洞疤

冰鑿型凹洞疤

飛梭雷射無效的凹洞疤

 

W凹疤切除重建術治療原理

下圖為各類的青春痘痘疤,但是臉上的痘疤經常都不是單一種。

有些時候甚至在同一個部位會有多種的疤痕出現在一起。

例如「1型」+「5型」在同一個部位。

雖然比較淺的疤痕利用飛梭或是飛針可以得到不錯的改善,

但是「3型」與「5型」的疤痕是很難利用儀器去達到很滿意的效果。

各類青春痘疤痕。三重美上美醫學美容  

所以與其先經歷過多次的飛梭與飛針,卻得到一點點的效果,

不如一開始就把這些難以治療的冰鑿型疤痕進行割除。

就如下面這位男士的臉上長了許多好像用螺絲起子在臉上鑿的小洞(藍色箭頭),

這樣的小但是很深(約2-3mm深)的凹洞對飛梭雷射的反應是不好的。

因為疤痕的面積小,飛梭雷射的原理卻又每次只能治療20%面積的皮膚,深度也只能達到1 - 1.5mm。

 三重美上美醫學美容為凹疤進型手術切除,治療難看的青春痘疤痕。莊盈彥醫師進行W型疤痕手術,讓原本的凹洞消失無蹤。

W凹疤切除設計,隱藏刀疤

莊盈彥醫師乾脆建議這個病人把很深的疤痕大部分先切除,再進行飛梭雷射或者是飛針治療。

由於病人臉上的冰鑿型痘疤常常都是長的滿臉的,不可能每一個地方都治療,所以只能靠醫師切痕設計,設計出能夠隱藏刀痕的切痕方法。

如果只是硬生生把所有看到的凹洞都切除,然後再縫合起來,拆線之後還是會有一個比較淺的凹洞存在,再外加幾個縫合線的小洞。

這是因為臉部的疤痕並不是我們外觀上面看到這些凹洞而已,皮表的真皮層裡面卻有更多的纖維化的組織。

所以單單縫合,不處理皮表下面的纖維化組織,會造成表皮的張力過大,癒合過後的刀疤也不見得會更好看。

三重美上美醫學美容為凹疤進型手術切除,治療難看的青春痘疤痕。莊盈彥醫師進行W型疤痕手術,讓原本的凹洞消失無蹤。   

莊醫師特別的W凹疤切除設計是為了隱藏疤痕,因為多角型的疤痕比起線性的疤痕來得不明顯許多。

術前的晚整規劃再加上醫師精細的切割,還有不可馬虎的縫工都是手術成功與否的重要條件。

以上這位病人雖然有四處的切口,但是術後的照顧一點也不麻煩。

 

手術過程

1. 手術兩個字雖然聽請來令人覺得很害怕,但是這個是一個局部的小手術。

全程不需要全身麻醉,只需要局部的麻醉。由於美上美皮膚科在做任何侵入性治療,縱使是一個小小的疤痕修補手術,一定都是使用醫學中心等級的設備。

所有標準的手術配備,紫光燈消毒、無菌鋪單都是令人安心的!

疤痕手術平躺照

2. 局部施打麻醉藥物。

這個步驟我們會使用最細的針幫病人施打麻藥,過程並不會有太大的不舒服感,

如果真的很怕痛的病人可以選擇先使用表皮麻膏,讓麻藥過程更加舒適。

修疤 施打麻藥

3. 醫師會依照術前的規劃,使用非常精細的儀器,讓刀口非常的清晰乾淨的W型。

這樣的刀口會讓縫合起來的傷口最為漂亮。

 切除疤痕  

成功案例

美上美醫學美容手術除疤治療難治療的凹洞疤

手術完整的移除疤痕過後,原本極度凹陷的疤痕變成霧面的色素沈澱。

上面的照片為術後兩週的原況(沒有經過任何的修圖),色素沈澱會在三到六個月之內退掉。

如果病患為女性,拆線過後可使用遮瑕膏修飾暫時性色素沈澱的問題。

陳永安凹洞疤填補   

其餘比較淺的凹洞疤可由彈力飛針或是飛梭治療就可以得到不錯的效果。

 

W除疤   

術後注意事項

1. 手術傷口請每日用開水或者是無菌的生理食鹽水換藥,再塗上藥膏。每日請進行兩次。

2. 請於手術後七日拆線。由於傷口癒合時間,不可以提早或是延遲。 

3. 可以正常洗臉,但是請勿在傷口上面使用任何洗臉清潔劑。洗完臉之後請立即換藥。

4. 請勿使用任何人工皮覆蓋住傷口。

5. 傷口如有任何疼痛不適感,請立即回診。

 

延伸閱讀

凹痘疤的終極治療,W凹疤重建術撫平彈力飛針跟飛梭雷射都治療不好的深痘

飛梭雷射及彈力飛針無法解決的冰鑿型痘疤就靠『全皮層移植』手術!

 

 

美上美皮膚科FB粉絲團  

arrow
arrow

    美上美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