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定義是什麼?你可以定義的出來嗎?

 

以下是google字典上面的定義

beau·ti·ful

adjective
1.
having beautypossessing qualities that give great pleasure or satisfaction to see, hear, think about,etc.; delighting the senses or mind: a beautiful dress; a beautiful speech.
2.
excellent of its kind: a beautiful putt on the seventh hole; The chef served us a beautiful roast of beef.
3.
wonderful; very pleasing or satisfying.
 
 

翻譯:美麗讓人有愉悅感或是感到被滿足的視覺、想像、聽覺或是其他感官。

 這樣這麼抽象的定義就是「美」。所以「美麗」並不是可以用尺量出來的東西

 

好比我們對美麗的馬的定義一定是很模糊的。

但是您看下面兩匹馬的照片,你一定知道哪隻是漂亮的,哪隻是比較醜的。

  ugly hourse

beautiful horse  

絕對沒有一位會說上面的那匹比較漂亮,就連一個四歲的小孩也可以判別的出來。

 

那為何我們大家都知到美在哪裡,微整型、整型技術那麼發達,還是無法創造出許多的林志凌、劉詩詩等美女。在眾多的醫師進修課裡,為何微整型的課程總是場場爆滿?

仔細的探討裡面的原因,那是因為每位醫師雖然都知道「看到了的美麗」,可是卻對「如何創造美麗」有些許的沒把握。由於人類的臉龐是千變萬化的,沒有任何一本教課書有變法把所有的臉型、眼睛、鼻子、嘴巴、人中、額頭、顴骨、法令紋、等等構造,一一歸類,然後指導醫師怎麼樣進行微整型才會好看。光是想到所有變數的排列組合後,結果是有無線的組合。人的臉龐又是如此精緻的東西,多一點點少一點點都會導致不好看、老太態。

 

以下這張照片是所有會進行微整形、整型的醫師都熟悉的一張繪圖。意思就是人的五官只要落在這的面具上面的線條,就可以看起來像絕世美女或是萬年帥哥。我們如果把安裘麗娜的臉跟這張面具比對,她的五官跟繪圖可以100%符合。

golden ratio for beautiful faces facial portion for beautiful people

 

不果問題就來了,如果微整形或者是整型真的造著這些線條走,被整出來的「成品」看起來真的很像「產品」。看起來很假,一點美感都沒有,看起來很人工~

所以想要追求美麗的女孩們,不必把明星的照片來要求醫師如何「整」,因為那個鼻子、眼睛、或下巴不見得適合妳。適度的調整是好事,但過多的話會看起來不自然。

有些時候「自然就是美」!畢竟上天給我們這張獨一無二的臉蛋,我們不要改的完全不像原本的自己,這樣有點逆天而行了。

 

 

 

美上美皮膚科FB粉絲團  

arrow
arrow

    美上美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