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來美上美皮膚科的三重病人都是因為皮膚敏感而來。這些病患常常因為臉部不斷的發癢、發紅、脫卸造成他們日常生活的困擾。常常覺得只要天氣一變冷,被冷風一吹倒就會覺得刺痛不已。不論是擦什麼保養品都會感到刺痛,不擦任何的東西又會覺得皮膚乾燥、緊繃。

 

其實只要皮膚保養做得對,就可減少很多不適感喔!

 

保養肌膚四大原則

1. 化妝+卸妝

雖然皮膚長長紅癢,一般病人還是會選擇上班的時候化一點小妝遮掉臉上的不完美。其實化妝對於敏感性膚質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只要不會造成皮膚的負擔就可以了。美上美皮膚科的莊盈彥醫師建議大家使用粉餅勝過於粉底液。理由是粉餅裡面所含的化學成分通常比較簡單,也沒有過多的香料、增稠劑來造成皮膚的過敏。所以除了特別場合需要的濃妝豔抹,使用粉底液或者粉底條都要減少,以免裡面的化學成分滲透到過敏的肌膚裡免造成惡化。

另外,有上妝一定要卸妝。卸妝時請儘量減少使用有乳化劑或者是界面活性劑的產品。所以建議先使用礦物質的油性卸妝油把彩妝溶解出來,再用不含皂鹼的洗面乳洗臉。

 

2. 洗臉

很多的敏感型肌膚患者認為需要洗多次的臉,來把臉上的髒東西洗掉。孰不知敏感性肌膚原本的皮膚保護力已經不足,如果再加上使用肥皂洗臉,會把臉上的保護油脂洗掉,造成皮膚更加敏感。所以如果皮膚真的很敏感,臉上也沒有彩妝、汗水,適時的使用溫冷的清水洗臉就可以了。要不然,原本弱酸性的正常皮膚,可能會被洗成弱鹼性的皮膚喔!這樣一來,皮膚會摸起來更粗超糙、感覺更繃澀。

使用正確的洗臉產品不會讓皮膚感覺緊繃。如果您洗完臉之後會感覺到皮膚緊繃,你可以當下就擦上保養品,尤其是含保濕成分高的玻尿酸或者是神經橀胺。

 

3. 保養

敏感型膚質的患者不適合塗抹含有香料、過多的防腐劑、乳化劑的保養品。成分千萬要記得越簡單越好!有些病人會特別去選用「給敏感性肌膚專用」的產品,但是這些產品並非都是免死金牌一定可以使用。如果您是極度敏感的膚質,可以先請商家給您一些試用品,塗抹在耳朵後面一星期後,如果沒有特別發生問題,就可以擦在臉上。

另外,所有的保養品要化繁為簡。有些時候皮膚過敏是因為使用太多的保養品。其實我們臉上所需要的保養品就是一罐保濕,再加上一罐機能性的精華液就夠了。不需要眼睛一罐、嘴巴一罐、臉頰一罐、全臉三罐。還有,化妝水通常加了過多的香料、酒精,會讓敏感型膚質更加的惡化。
 

4. 防曬

有一種敏感型膚質叫做酒糟,只要遇到太陽、或者是天氣熱一點,整個臉都會燥熱不已。防曬乳儘量選擇物理性防曬,少香料、防腐劑的SPF15- 30 即可。另外,不要忘了陽傘、太陽眼鏡與長袖衣物也是放曬得好武器。
 

 

更多保養小祕訣可上我們的官網或者是FB

 

美上美皮膚科暨 再生醫學美容中心 FB粉絲團 提供三重地區在地化醫學美容  

請加入我們的FB粉團,知道更多新奇好玩的美容保養、彩妝、與皮膚醫學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敏感性 刺痛 酒糟
    全站熱搜

    美上美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