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門診常常會被病人問:「我的黑眼圈好嚴重!怎麼辦?」

dark eye circles  

這個問題要解決,一定要從為什麼會有黑眼圈的根本下手。

診斷出您有黑眼圈的原因,就可以對症下藥。這樣黑眼圈的改善才有望!

(注意!我這裡說是改善,不是根治,因為根據我們的經驗要完全消除黑眼圈不大可能。但是會改善!)

 

以下是黑眼圈的生成原因。如果您長期被黑輪所困擾著,您可能被數個原因所困擾著。


第一:因為鼻子過敏、異位性皮膚炎、或是其他皮膚過敏所造成的色素沈澱。
sneezing  

這個原因在台灣非常的常見,可是過敏性體質是「內因性」的,根本無法根治。只有控制鼻子過敏或是異位性體質,才有可能改善。

要如何控制過敏體質,就要長期吃抗組織胺,以及拒絕過敏原。在台灣最常見的過敏原為塵蟎。

 

第二、眼睛周圍的肌肉(眼輪閘肌)的顏色本然就比較深。再加上我們的眼皮本來就比較薄,肌肉原本的顏色就會從那層全身最薄的皮膚透出來。

在解剖底下,我們會發現眼皮透明的有如一層薄紙一樣。再加上如果原本覆蓋在肌肉上方的的脂肪因為老化而流失就越可能會看到黑眼圈。

您說,肌肉的顏色怎麼可能會經過任何的外力所改變呢?我們發現,可以經由打一點玻尿酸,把下面的肉打滿一點,透過視覺上的錯覺黑眼圈會改善一點。

obicularis oculi  

以上為眼輪閘肌在解剖下的顏色。有點紅菊色。

 

第三、眼袋突出,也會造成黑眼圈的錯覺。

disection of tear trough  

上圖這位男性的眼袋嚴重。光照下來後,因為有突出的眼袋有會讓眼袋下方有一個陰影。淚溝跟眼袋生成的原因是因為眼輪閘肌在臉骨上的附著點鬆弛。

這種黑眼圈治療就比較簡單,我們打一點玻尿酸在眼袋的下方,就可以趕善這個問題。這樣的治療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因為打了一些玻尿酸之後還可以有回春的效果呢。

 

第四、眼睛周圍常常有血管擴張。這種血管有可能位於比較深的位置,或是比較淺的位置。因為這些血管擴張都是靜脈,所以顯現出來的顏色比較偏紫色

dark vessel  

上面這為白人女生,眼下有一點紫紫的印子就是血管擴張所造成的。

這個808nm的血管形雷射(俗稱 粉餅鐳射)可比做一些幫忙。

 

以上四個原因就是造成黑眼圈的主要原因。

所以要做哪樣的治療,請先經過正確的診斷,這樣才不會花很多冤枉的錢喔。

 

 

DRX美上美皮膚專科診所 

達特士  肌膚再生的專科

02-8985-9060

 

美上美皮膚科暨 再生醫學美容中心 FB粉絲團 提供三重地區在地化醫學美容  

請加入我們的FB粉團,知道更多新奇好玩的美容保養、彩妝、與皮膚醫學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上美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