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在SARS的時候,醫院裡面經常都傳出戀情,

可是大家都全副武裝,包得緊緊緊的,只有露出一雙眼睛,為什麼還是會擦出火花?

如果真的仔細去追究,應該還是眼神的交會讓數對佳偶結為連理。可見眼睛的重要性。

 

因為工作的需要,我必須要長時間戴著口罩,只能露出一雙眼睛。

我不諱言,我是超級愛漂亮的女生,一只平凡無奇的綠色口罩要掛在我的臉上那麼久,又只能露出一雙眼睛,我當然要在眼睛上面做文章。

不過,我經常看到年輕美眉把自己的眼睛化的很誇張,戴假睫毛,眼線描得很粗又大。

看起來頗令人。X。X    不過也有劃的很美的,達到眼睛修飾的效果

 

今天就要跟大家介紹我如何可以在短短的五分鐘之內就畫好兩隻眼睛,

真的很簡單,只要把握住幾個大原則

同樣也可以達到讓眼睛看起來深邃,放大再放大,有立體感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可以上班,不會畫得好像要去唱歌仔戲,或是眼線描起來太黑讓人覺得好像被打了兩拳一樣。(笑,有些年輕十幾歲的小妹妹真的這樣畫)

DSCF1237+

以上是我完全沒有上眼部彩妝的樣子。眼皮是完全的是乾淨的。

可以看出來我的眼皮是有肉的,所以在眼睛的修飾上面一定要選擇比較深的顏色,

先萬不可以選擇淺色系,例如粉紅、淺藍、淺綠等顏色。

要不然我就會像一頭「粉紅豬」一樣,臉上立刻產生膨脹效果。

(我大一、大二的時候因為才剛剛接觸彩妝,所以常常使用那種顏色,現在回去看才覺得奇醜無比,真的就是「粉紅豬」) 

DSCF1243+

有一個漂亮彩裝的第一步驟就是要有一個好的打底,這樣不論是你上什麼顏色的眼採都可以比較容易的顯色

 這個步驟真的很重要,不要省略。我使用的產品為 MAC Soft Ochre打底。

因為它的質地有點粉粉乾乾的,所以等一下上眼採的時候粉一下子就吃進去,顏色可以維持一整天噢。

tutorial_mufetropic002.jpg

把它推勻之後整個眼皮的感覺就是粉粉白白的而已

這個步驟所需要的時間為三十秒。

DSCF1250+   

第二步驟就是上眼彩。

我用過了很多家的廠牌,(相信我,我用過真的很多家)

不論是開架式、專櫃、到廠商調配請我試用的我都用過 

我最後的鍾愛兩家:第一優先為MAC的眼影,第二才是Bobbie Brown

DSCF1252+

以上這一盒是Bobbie Brown。一盒好的眼影它的粉一定要夠細緻。

不可以太粗要不然會卡在雙眼皮裡面,最後會看起來髒髒的

選擇顏色的一個要領就是有漸層的感覺。

 

今天使用的是

A、B、C三色

A是整個打底

B是刷在眼尾與眼尾下方的一個三角形 

C放在眼頭,會讓眼頭感覺亮亮的,比較有神 

DSCF1415

所以在再做一次整理:

第一、一個比較淺的顏色打底

第二、一個比較深的顏色刷在眼尾睛下方,製造深邃感

第三、一個打亮的金屬色,放在眼頭的部分可以畫龍點睛

DSCF1261+   

這是畫出來的成品。

對了還有一個小技巧,就是要刷勻。不斷地刷刷刷刷刷刷,讓顏色整個暈開來就對了 

這樣整體看起來才會自然。

 

第三個步驟,也就是我稱為[濃湯裡面的那一點點鹽巴]的不可省略步驟 -- 眼線 

我使用的是MAC fluidline (黑,咖啡色我也試過,可是效果就沒有那麼好),這罐我已經不知道買了多少罐了,從我大學四年級發現這個東西之後從來都沒有一天沒有用它的。

其實它很好操作,我大概可以用30秒畫完一雙眼睛。

真的!!!不要懷疑,有練過有差,要不然你認為我在當住院醫師怎麼可能每天早上趕七點十五分的查房。

當外科住院醫師的時候趕六點的查房 。(醫生的生活超變態的)

mac fluidline  

眼線描的好,你的眼睛頓時可以放大一半,如果描的太粗就會造成讓人感覺很兇、很彪悍

未命名-1+

1. 眼皮上方先輕輕的描一條線,要越接近睫毛根部越好。

2. 東方人常有的眼頭的內側多一塊肉也要描一下,這樣才有整個眼睛放大的效果 

3. 因為要上班,不宜把眼線拉得太高,短短的大約多出3mm就可以了 

4. 下眼線一定要跟上眼線相連,這個小小的三角行很重要。因為它就是80分跟90分的差別了。只有畫眼妝的熟手才知道的噢! 

 

第四步驟,刷眼睫毛。

這個其實也是老生常談,不過說真的,有點可有可無。我覺得畫完眼線已經很棒了,這個就是90分到100分的差別而已。

好費時間:一分半

最近逛了幾場的免稅商店發現了一個好用的產品

LANCOME 大眼娃娃。有點貴。有比以前用的Maybelline好用一點點。不過值不值得那四百多塊就見仁見智了

dolls eye mascara  

它刷完真的可以讓睫毛兩三根兩三根的黏起來,達到上揚的效果。

不用夾睫毛也可以。

 

以下是個個角度的照片。

我一共刷了兩次,沒有再多上一層因為怕會變成蟑螂腳。

他的捲俏度、濃密度真的還不錯,可是延展度就差了一點。

如果目的是要讓眼睛看起來比較深邃,它是不錯,可是您很重視刷睫毛可以放大眼睛就比較沒有辦法。

 

DSCF1301+ 未命名-2+

 

來一張右眼有化眼妝的照片,左臉沒有化的照片。

我覺得眼睛的大小差了大概一半。

DSCF1313+ 

兩隻眼睛都完成了。

真的不用五分鐘!刷睫毛膏最耗時了,我有時候趕時間這個步驟就會省略。

DSCF1354+

 

DSCF1384+

來一張搞怪的看診戴口罩的照片。

DSCF1313+ copy   

 

美上美皮膚科暨 再生醫學美容中心 FB粉絲團 提供三重地區在地化醫學美容  

請加入我們的FB粉團,知道更多新奇好玩的美容保養、彩妝、與皮膚醫學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上美皮膚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